人已经跑了,不更新
完整所有文去
熬三@whaleisfree
微博@Whalenotfree(是纯个人博,博主病中,斟酌关注)

【米英】百年一叹

百年一叹

#米英

有的时候美国真的在思考死亡这件事,譬如瞥见世人对死亡的惊慌和对吸血鬼一族的异常崇拜后,就算暮光之城烂透了,他也可以在电影院里欣赏广大女性眼里的欲望之光,当吸血鬼在太阳底下像块钻石一样闪闪发光时他甚至都可以感到影院里有人沸腾了,如被熔炉涌抱的废铁。

这要好些,有时还有人安慰他,毕竟你不需要对漂亮女性的脖子指指点点,讨论那里是否鲜嫩可口,也不会被钉上十字架烧死。噢老天——吸血鬼还可以叹息自己不死的痛苦,而对于美国来讲,连因此抑郁和节食的机会都没有。

“你在发胖。”英国说,看着美国的肚子就像是在揣摩其中的斤两,或者盘算脂肪的预产期。“是又怎样?”

唉。他投来了一个令人费解的目光,幽幽地叹了口气。那种嫌弃女友发胖的直男就常用这招。好像他们已经度过了漫长的岁月,直接进入了性冷淡的中年。美国想起哪些在电台热线里哭哭啼啼的女人,抱怨丈夫在自己身材走样后就再也不和自己上/床。

好了,英国确实有一周没和自己上/床了。上次还是他们在看生活大爆炸,此事不提也罢。

也许就像史密斯夫妇一样,到了那种年纪,自然会有人倦怠,发现自己在干蠢事,和愚蠢的人上/床、同居、互相打领带。然后他们得来点新鲜的,再上/床、上/床和上/床。

这听上去就像R级电影。

他们未能上床的那一周的某一天,美国想到了暮光之城和五十度灰的相似性,他们的床戏都挺烂的。这并不是在说其剧情有多好。英国却在其中发现了吸血鬼的好处,“你看,他们还可以抑郁到不行,为了不能在坟墓里腐烂。”

“准确。而我连心理医生都没看过。”“我们。”

其实永生也不赖,时间不再是你的软肋,只是揣在兜里的怀表一个。美国还没来得及夸奖他们不约而同的想法,英国就抛出了他的疑问:“但我们会对事物感到厌倦。”“所以这比起那些闪闪发光的家伙还是有所不值?”“在这一点上……”英国给出了他的答案:“也许百年已经算长久了吧?但我们还得继续干呢。”

“所以你觉得你们在一个七年之痒的时期?”“对,他难道不是这个意思?”法国揉了揉手肘,反问道:“他哪里有这个意思?”“难道他热爱吸血鬼和工作吗?”“可能要在爱你这个基础上好一些。”美国以拧成一团的脸和令人怀疑的话语反驳了法国,比如他明明爱我爱的不行——“这话你自己都不相信是吧?”

是嘛。美国将袖子挽至上臂,动手修剪花园,英国热爱种玫瑰,但此时干这活儿只让美国想起一个和玫瑰有关的台词,还是该死的吸血鬼电影。可能他和英国真的进入了一个荷尔蒙消退的时期,看对方的脸看的太寻常以至于哪些上/床约会的念头消逝了,连玫瑰这种俗气的联系物都不能激起他们任何一个的欲望。

这个时候美国会想到死亡,和时间作斗争的结局,也是不斗争者不推拒的未来。 但如果有一天美国会走向时间的终点,代表着死亡的坟墓,他还是希望可以得到一束玫瑰以示告别。英国就靠在门边,手里卷了几圈软管,今天花园里的自动浇水装置坏了,他准备从厕所接水来。他的衣服湿漉漉的,在太阳底下看得到他没穿里衣。他像个本地人。美国这样想着,看了看他宽大的短裤,下面是交叠着的腿。

他突然想到一种完美结局,即使他要走向死亡,也希望有人前来纪念,手持玫瑰放在象征的墓前,而那个人最好是亚瑟柯克兰。这样才算代表了人类为他送行。那是他可能会得到写有亚瑟柯克兰字样的身份牌,挂在脖子上,夹在西装里,被邀请站在美国的墓地。没人会想到这是一个国家的告别。他有绿眼睛,金色头发,说话像英国南部的旧贵族,没人会将他当国家看。而路人会平静地走过他的墓前,他们不知道这里埋葬了吸血鬼样的国家意志,只是和普罗大众一样,一个死去的躯体。

是啊,此时他们在迎战性冷淡时期,奋力抵抗,在推迟结束这一层关系,和时间赛跑时要好好注意的危险举动,百年来最能伤害吸血鬼感情的那种,如果这不该是被挂在嘴上的那个字还能是什么呢?一个词,四个字母,配上永远不会逝去的两个怪人,还有连带的众多国民,好一次盛宴。

但美国还是期翼着有一个机会,去弥补这种年岁里的短暂遗憾,如果是阿尔弗雷德,可能已经失去了良好的体型,转而面对当一个基佬的各种压力,换而言之,亚瑟柯克兰也只能抛去嫌恶的眼神了,看他的肚子像是晚上待在下位的是别人,而且已经被迫怀孕。但是他们还可以迎来死亡,促使人类活动起来的预言,他要减肥,吃沙拉,还要让亚瑟柯克兰明白这一切的意义,都是因为某个美国人爱他爱的要死,甚至愿意将葬礼唯一发言人的话筒交给他。而其他人都不能有这个机会,即使是暗自渴慕死亡的任何国家。

所以美国发出了他的感慨和悲叹,同时他也可以有感到欣喜的地方的,英国一直就像今天这样年轻,今后可能会苍老一些,但也不至于跨过他最耐看的年纪,美国也总有一天可以脱离肥胖,结束这段性冷淡的时光。虽然这样的安慰更像一个短小的咒语,反过来揭示了死亡是多么让人宽慰的事。但他该不在乎了,这是难得的一叹,也许百年都只有那么一会的伤感,美国依旧得向前看,携带着国民的祈盼。而他的私人情感已得到了自我的安慰,此事不足挂齿。但如果问起那些为人的妄想,他仍然会叹一口气,想起倚在门上的英国,他葬礼的主持人,他分享同一墓穴的爱人。

fin.

———

本来想写个pwp,失败了。是美国的更年期(?)宣言,应援婚礼,希望这次米英only大家都快落玩耍!(还可以来领领无料噢)

评论(2)
热度(1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